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法國烹飪藝術廚藝交流活動

【活動花絮相簿】

 

         本校推動國際性廚藝交流活動不遺餘力,去年本校姐妹校日本北斗文化學園調理技術專門學校澤田真奈美校長,曾陪同該校夥伴學校法國博古斯廚藝學院講師蒞臨本校進行廚藝交流活動,讓學生印象深刻。為再度給學生有國際性廚藝交流體驗,今年以餐旅系周嵐瑩老師主持之「高教深耕計畫-法國的烹飪藝術」計畫名義,透過烘焙系黃耀儀老師邀請日法兩校代表再度來訪並展現國際一流廚藝。
         法國保羅博古斯廚藝學院的校名,是被奉為法國餐飲界廚神的該校創辦人保羅博古斯大師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因此,該校又常被稱為廚神學院,在法國餐飲教育界居為翹楚。日本「北斗文化學園」創立於1941年,1966年正式成為政府認可的廚師培訓學校,採取少人數的菁英培訓。2004年與法國博古斯廚藝學院締結合作協定、2008年「北斗文化學園國際調理技術專門學校」獨立開校,該校與法國系統的廚藝學校有很深的連結。
        今年澤田真奈美校長與法國廚神學院接洽後,法方特派曾於法國廚藝競賽獲得兩次冠軍、號稱最年輕的國宴主廚Louis JALINIER,在澤田真奈美校長及澤田乃基副理事長的陪同下,於昨日蒞臨台灣首府大學進行示範教學。
        這次主題是法國魚料理前菜與主菜的示範教學,食材全都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示範教學過程中,由餐旅系兩位主廚老師-鍾國芳老師、許煜忠老師協助法國主廚,鍾國芳老師擔任及時英語翻譯外,亦專業地講解法國主廚的廚藝技巧,讓在場學生更為具體掌握法國烹飪獨特的技巧與藝術的呈現。
        道地的法國烹飪教學,讓學生們受益良多,校長戴文雄也感謝姐妺校北斗文化學園調理技術專門學校貼心的安排,並表示明年一月底將推派校內五位優秀學生前往該校研修,同時也將在該校的附屬餐廳實習,讓學生們有更多的國際性的廚藝學習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