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成功大學辦理「第二屆創致工作坊-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領導力培訓班」,免費課程,名額有限,歡迎同學報名參加!

「創」即為創意,「致」即為行動以到達,「創致」即為運用創意行動以實踐夢想。

你有想要改變世界的夢想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嗎?你看見很多生活上的問題想要解決,但卻不知道怎麼做嗎?我們都常因為一場演講而感動,總希望自己也能夠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你可以的!有了夢想,就要有下一步。「創致工作坊」是一個帶領學員從「啟發」階段踏入到「想像與實踐」階段的課程,以「利他」為出發點,用創意來解決所看見的問題,並從實踐的過程中學習創意原理、領導、思考、合作、溝通,然後重新認識自己。

【課程內容】

堂次

日期

課程名稱

簡介

預備

10/1

創致工作坊說明會

於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舉辦,時間為下午6:00-9:00,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

1

10/4

啟程

第一次的課程,將進行創造力與性格測驗之前測問卷,並講解未來課程規劃、進行方式,以及訓練營注意事項。

2-3

10/18

10/19

感受

信任

2天訓練營,帶領學員認識彼此,信任課程講師與同學,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探索自己真正關心的議題或喜歡的事物,了解動機的重要性,並組成專案團隊。

4-5

11/1

感受

透過真實服務或實地體驗的課程,讓學員能夠真實感受問題的各個面向,再以此為出發點,發想自己身邊所關心的問題何在。

6

11/15

問題

在這堂課中,學員必須要定義出自己所屬組別共同想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並且找到問題的核心與切入點。

7

11/15

想像

發想

讓學員運用創意工具發想解決問題的方式,再帶入創意原理,談創意想法的構成,讓學員針對自己所找到的問題發想解決方法,並直接試行。

8

11/29

突破

針對發想的方法試行後所得到的結果,進行再發想或是問題再定義。

9

11/29

企劃

透過「創致樹」方法,重新檢視自己的專案,釐清動機與目標,並且擬妥執行計畫開始執行。

10-11

12/13

實踐

實踐

由學員針對自己的專案進行執行,創致工作室將會依照不同的專案媒合資源。

12-13

12/27

成果

學員的專案執行成果將透過發表會的型式展現,若進度未完者將繼續執行直到完成。

14

12/27

反思

學員針對在感受、發想、實踐的過程中,所得到的心得與體會,與同學與老師分享,並從自己的所得中探索自己的成長。

15

1/17

待續

讓學員回顧自己所做的專案,鼓勵學員將專案持續經營,或繼續參與未來的課程擔任助教。

二、【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雲嘉南區域夥伴學校大學部在學學生優先(不限科系)
培訓費用:免費
預計錄取人數:30人
報名方式:
1.10/01起開放網路報名,欲報名「創致工作坊」者可先上網填寫報名表(網址: http://goo.gl/E29HSM ),並務必先參與10/04之第一堂課「啟程」(課程時間: 10/04 星期六AM 9:00,地點: 百達書埕/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
2.10/04當日開放10/18-19之「創致工作營」之現場報名,限額56名,額滿為止,10/11前通知報名成功與否。報名成功者可參加10/18-19之創致工作營,營期內將公布後續課程之錄取方式。

三、【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立成功大學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領導力中心
承辦單位:創致工作室

四、【聯絡資訊】

有任何問題,請與總召集人連絡。
課程總召集人: 林志育   0936-119113    tr@crechi.tw

 

活動簡章下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