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簡介

一、教務處理念與目標
教務處工作業務之推動主要乃依循校務發展整體規劃內容與持續追求優質教學品質為最高準則,透過各項學校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與潛在課程之規劃與實施,培養學生獲得既定之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

 

二、教務處發展重點
教務處分別以著力於強化教學基礎建設的「建構優質教學資源」,以落實課程精實規劃的「提升教學品質成效」,與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加強核心能力輔導」等做為三大發展重點:
(一)強化教學基礎建設,建構優質菁英特色

本校為持續建置符合實際教學需求,其具體目標即在於藉由資源極大化的使用,並發展教學與學習資源適性的運作機制,發展以學生學習為主體的教學支援平台;同時以教學課程整合教學資源使用之發展概念,提供學生擁有多元自我學習環境,適時協助教師發展更具效率之教學,而學生可以真正落實專業能力與特色發展之培養。
(二)落實課程精實規劃,提升教學品質成效

持續根據本校教學品質推動機制為核心,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主體,透過校院系級之審查與完善之課程規劃檢討作業,並結合自我評鑑與三級課程委員會,落實教師教學大綱之完整呈現與全面品保機制,同時透過教師授課專長審查作業機制之建立,促進教師授課專長的補強並藉以提升本校之教學品質。
(三)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加強核心能力輔導

本校教務發展重點工作在以結合學生能力學習導向、職能發展需求、模組學習優勢與特色發展領域學習等多方觀念進行重點規劃與施行輔導措施,一方面除可提升學生多元學習能力之培養,另一方面則可啟動適切之輔導機制強化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之養成。

 

三、教務處主要業務

(一)推動校級重大教務政策。
(二)全校教學品質保證。
(三)確保學生學習成效。
(四)協助系所訂定課程規劃。
(五)明確訂定學生基本能力及檢核機制,透過階段檢核與輔導措施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六)強化教師授課專長審查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