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磨課師教學工作坊活動訊息,歡迎校內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一】磨課師與翻轉教學:案例分享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日 期:104年3月26日(星期四)12:00-14:00
地 點:中正大學行政大樓西棟三樓 聚心聯誼廳
講 者:游寶達教授(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對 象:校內外教師、教學助理
報名網址:http://oaa.ccu.edu.tw/eventregist/event_show.php?eventiden=87
備 註:請務必上網報名以便準備餐點,報名至104年3月25日止
講題簡介:
成熟網路科技發展帶來了學習變革,線上學習儼然已成為未來的新趨勢。其中,一種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透過線上互動學習,創造零空間、零距離、不受限的雲端學習環境-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更是近期教育部「數位學習推動計畫」的焦點。
而「翻轉教學」則是美國從2007年開始的教育反思,有別於傳統講述教學法,著眼於將學習主權回歸於學生,讓學生自主學習;利用網際網路與現代資訊技術在教育領域的廣泛應用,不僅能轉變學生學習方式,提高學生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也增強了師生互動,提高教學效率。
本場次邀請到本校資工系游寶達教授講授「磨課師與翻轉教學:案例分享」,透過精采的案例分享可讓參與者了解如何透過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翻轉教學」,更可藉此增進學生學習成效並提升教學效率。




【課程二】磨課師線上社群-線上經營課程
主辦單位:磨課師總計畫辦公室
日 期:104/4/3、104/4/10、104/4/17、104/4/24及104/5/1皆星期五中午時段(12點30分至14點30分),5週共10小時
地 點:JoinNet線上視訊
講 者:游寶達教授(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對 象:大專院校教師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hqHlVRnm57
備 註:
完成所有的線上課程會有磨課師總計畫辦公室發的研習證明,若只能選擇部分課程參與的老師會有另外的方式證明參加,希望老師們撥冗參加,有填報名表的老師才會有研習時數唷。若有問題可與助理邱小姐聯繫,Email:ytchiu@ems.niu.edu.tw;電話:03-9317311。
課程介紹:
4月03日 Lecture 1 MOOCs線上經營甘苦談
4月10日 Lecture 2 開放式討論區之設計及經營
4月17日 Lecture 3 同步遠距之經營模式
4月24日 Lecture 4 互動教材的設計風格及線上經營模式
5月01日 Lecture 5 翻轉教學之經營及實施
操作說明:
登入163.28.10.100點選“磨課師課程線上諮詢討論會”,即自動下載“weboffice_twmooc.jnj”,開啟該檔後頁面導至會議室。(第一次使用JoinNet,請先登入163.28.10.100下載免費程式再執行以上步驟)
瀏覽數